有些傷感的事, 不經一段時間, 想刻意忘也忘不了….慘的是, 如果它每隔一段時間復發, 那未結痂的傷口又該如何癒合呢….而那傷便是台灣職棒放水的事

 

那些認罪, 乃至媒體補風抓影的報導, 充斥在BBS及網路新聞, 在這不想贅述….令人驚愕的程度, 並不亞於前幾次放水醜聞跟聯盟結構改組的慘況….

 

想不到這次,竟是發生在最具人氣---兄弟象隊的身上, 而隊上近10位球員似牽連其中 。如果處理不好, 這個球隊就要消失了, 而目前以四隊為基礎的職棒聯盟也將走入歷史….

 

因為這個關係到中職存亡的事件, 意外地讓我回想自己跟這支球隊的久遠關係….

 

印象中, 職棒開打後, 沸沸揚揚, 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在學校也感受到這股熱潮, 晚自修時, 聽著廣播關心著兄弟象比賽比數, 而白天跟著同學在狹小的校園, 拿著掃把當球棒的玩樂, 高中時207-307的同學, 應該不會忘記吧! 畢竟那是記憶著我們在高中時的青春…

 

進入大學, 面對多不勝數的社團, 參加了一些, 但職棒社絕對是在動機最純正下加入的..當然也要感謝學長, 現在的業餘球評-林言熙先生的遊說吧? 大一大二 中午時,在社辦暢談球賽, 其中最熱血觀戰的便是大一時兄弟跟統一的總冠軍賽, 應該是職四吧??…基本上, 這一系列,兄弟象處於投手素質明顯不如統一整齊的劣勢, 而賽前許多球評也心有定見….神奇的是, 靠著日籍山根教練的調度, 把局面扭轉過來….這大概是一生中頭次知道”教練”原來在棒球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對兄弟象的支持一直持續到另一聯盟的成立, 許多兄弟元老球員的出走, 另其間的假球案, 也令我失去對棒球的關心…所以當時應該還算是失聯的象迷吧?

真正對兄弟有不同感覺,是始於2002的亞錦賽, 雖然當時中華成棒, 很幸運地擊敗韓國拿到雅典奧運的參賽權…但過程中, 中職球員跟日韓球員的落差, 讓我不禁去思索造成這個差距可能原因…跟許多好友討論後,歸納原因之一便是與兄弟長年的經營風格有關。 從那時開始, 就不再是象迷了….而再次成為中職球迷時, 已是陳金鋒加盟後, 成了La New球迷。如果以喜歡球隊就像談戀愛做個比喻, 兄弟象對我大概就是初戀情人, 既然分手了, 就不再過問她的事…

 

但這次事件的發生, 讓我發現, 棒球情感其實還是十分纖細脆弱, 對這個初戀情人, 是不致念念不忘, 可是知道她面臨生死難關, 你終究是放心不下啊! 希望她能挺過, 即使不能回復100%的元氣, 原有容貌, 只要活著, 就還有希望….

 

 

現在想對這個初戀情人說: 這應該是一場大病, 不過妳要勇敢、有信心,因為有那麼多人支持妳, 一定能戰勝病魔的! 我也會一直祈禱妳一定能好起來….

 

對於妳康復後, 自己也許下心願, 不管那時妳是以業餘或職業身份出現, 這個曾經是你很久很久以前的情人,一定會回來敘”舊的, 他會帶著那時寶貝學生或好友, 探望妳, 只希望妳一直都好, 被騙一次當教訓, 別再被欺騙就好了…..因為在內心深處, 只要想到與棒球有關的事, 永遠無法忘記大學職棒社時, 你曾帶給我與其他人滿”的驕傲與感動!

 

Recover soon please!

 


 

TPBL 2009 mod (for OOTP 10)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ih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